首页 领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服务 商务科技 教育留学 通知通告
驻札幌总领馆代总领事夏少杰出席日本中国料理协会北海道本部赏味会
2023-09-21 14:28

    9月19日,驻札幌总领馆代总领事夏少杰出席日本中国料理协会北海道本部赏味会。北海道副知事土屋俊亮、众多北海道议会议员、札幌市议会议员、经济界代表出席。

    夏代总领事高度评价日本中国料理协会北海道本部、札幌支部对促进北海道同中国人文交流起到的积极作用并表示,“民以食为天”,中国饮食文化历史悠久、博大精深,饮食文化也是各民族文化中重要的组成部分,是两国人民了解对方文化的重要桥梁。继去年邦交正常化50周年后,今年我们迎来了《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5周年。希望日本中国料理协会北海道本部、札幌支部及各地方支部以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5周年为契机,继续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以美食为媒介促进民心相通,为推动中日关系健康稳定发展贡献力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