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服务 商务科技 教育留学 通知通告
驻札幌总领馆举办开放日活动
2023-09-21 14:29

    9月20日,札幌市议员川田匡桐、札幌市议会实习大学生、札幌市国际部职员等做客驻札幌总领馆,近距离感知中国,了解中日关系发展历程。

    夏代总领事欢迎川田议员一行来馆,介绍总领馆职能、中国发展成就、中日交流合作丰硕成果及“札幌中国节”相关情况并表示,青少年肩负着中日两国关系未来。欢迎各位同学有机会到中国走一走、看一看,亲身体验中国的魅力,以更加客观、理性视角认识中国,积极参加中日交流活动,成为中日友好交流的桥梁。也希望札幌市及札幌市议会开展更多中日间人文交流活动,促进民心相通,为推动中日关系健康稳定发展贡献力量。

    活动中,中国历史文化及发展成就宣传片引发同学们赞叹,中日关系发展历程图片展令同学们感叹中日和平友好来之不易,应倍加珍惜。夏代总领事就中国旅游观光、中文学习、中国文化等回答提问,现场气氛轻松愉快、热烈友好。

    川田议员及大学生们感谢总领馆安排的丰富多彩的活动并表示,此次在总领馆上了一堂生动的实践课,加深了对中国及中日关系的正确认知,深感友好交流的重要性,今后愿更多参加中日人文交流活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