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服务 商务科技 教育留学 通知通告
驻札幌总领馆举办北海道大学生访华交流分享会
2023-10-11 09:00

    10月9日下午,驻札幌总领馆举办交流分享会,邀请访华归来的北海道大学生访华团成员分享在华见闻和体会。夏少杰代总领事出席并致辞,访华团团长北海商科大学堂徳将人校长、带队教师、访华团成员、北海道厅教委相关人员共20余人参加活动。

    夏少杰代总领事祝贺北海道大学生代表团访华取得圆满成功并表示,改革开放45年来,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创造了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正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5周年。45年来,中日利益深度交融,互利合作成果丰硕,已经成为相互依存、无法分割的利益共同体、发展共同体。青年传承着两国友好的使命,肩负着两国关系的未来。大家亲身体验到一个历史文化悠久同时快速发展、日新月异的中国,增进了对华了解,促进了友好感情。希望日本青年怀着包容的心态、以广阔的视野、客观理性的视角看待中国,正确认知中国,积极参与中日友好事业。

    访华团团长北海商科大学堂徳将人校长感谢总领馆促成此访并表示,访华团在北京、山东等地进行友好访问和交流,亲身感受到中国人民的热情好客,对中国有了更加客观准确的认识,增进了两国青年一代的友好感情。

  

    学生们用一幅幅图片回顾了访华的美好瞬间,精心制作了访华感想留言卡,特别分享了自己对长城、故宫等世界文化遗产、中华美食、同中国大学生交流互动的体会和感受,表示通过实地参访,亲身体会到真实生动、高速发展的中国,愿继续努力学习汉语,毕业后有机会去中国留学深造,为中日友好交流尽自身一份力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