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服务 商务科技 教育留学 通知通告
驻札幌总领馆举办北海道高中生访华交流分享会
2023-11-24 11:09

    11月23日下午,驻札幌总领馆举办交流分享会,邀请访华归来的北海道高中生访华团成员分享在华见闻和体会。夏少杰代总领事出席并致辞,访华团团长、北海道教育委员会北村英则教育部长、带队教师、访华团成 员、媒体代表共20余人参加活动。

    夏少杰代总领事祝贺北海道高中生代表团访华取得圆满成功并表示,这次访华交流活动是疫情后第一个北海道地区高中生访华团,也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5周年这个特殊年份组织的访华团,很有意义。访华期间,各位同学与中国高中生近距离接触,亲身体验中国悠久的历史文化以及现代中国的高速发展,相信大家以更加客观、全面视角重新认识了中国。期待各位同学以这次访华为契机,多到中国走一走、看一看,以开放包容的心态看待彼此,以和平和友好来共同拥抱更美好的未来,做中日友好事业的桥梁。

    夏代总领事表示,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青少年传承着两国友好的使命,肩负着两国关系的未来,希望北海道教委与中国学校开展更多的交流与合作,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中日友好小使者。

    访华团团长、北海道教育委员会北村英则教育部长感谢总领馆促成此访并表示,访华团学生在北京多所高中与中国学生共同参与课堂活动,体验了中国教育,加深了友谊,增进了两国青少年一代的友好感情。北海道教委愿以这次访华为契机,为中日青少年交流做更多积极贡献。

    学生们用一幅幅图片回顾了访华的美好瞬间,精心制作了访华感想留言卡,分享了自己对颐和园、圆明园、故宫等世界文化遗产、中华美食、同中国高中生交流互动的体会和感受,表示通过实地参访,亲身体会到真实生动、热情好客的中国,愿继续努力学习汉语,珍惜中日青少年友谊,为中日友好交流尽自身一份力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