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服务 商务科技 教育留学 通知通告
驻札幌总领馆举办北海道地区中文教师座谈会
2023-12-04 14:39

  12月3日上午,驻札幌总领馆举办北海道地区中文教师座谈会,夏少杰代总领事出席并致辞,来自札幌市、江别市、苫小牧市、北广岛市的教师代表共20余人参加座谈会。

  夏少杰代总领事高度肯定各位老师在传授中文和推广中国文化、增进日本年轻人对中国的了解、促进中日教育文化交流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并表示,随着全球化深入发展,各国对中文学习的需求持续提升,中文教育大有可为。中日互为重要近邻,有着悠久历史渊源和紧密文化纽带。目前,北海道地区约30所高中开设中文课程,道内大部分大学也都开设中文课。要充分发挥两国地理相近、人文相通的独特优势,继续探索领区内中文教育发展的新思路,聚焦教育教学中遇到的新问题,不断提出新方案。驻札幌总领馆愿一如既往地为领区内中文教师提供必要的协助,共同为中文教育发展努力。

  参加座谈会的教师们对目前的中文教育现状、问题、困难等进行了客观分析,还分享了课堂设计、教学心得,共同探讨了教学方法与技能。教师们表示,感谢总领馆为领区中文教师搭建交流分享的平台,聆听大家经验所谈,受益匪浅,愿继续为领区中文教育发展尽最大努力。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