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服务 商务科技 教育留学 通知通告
驻札幌总领馆举办“温暖迎春·共庆中国年”慰侨活动
2024-01-29 18:50

    1月28日,驻札幌总领馆举办“温暖迎春·共庆中国年”慰侨活动暨春节包发放仪式。代总领事夏少杰同领区侨胞、留学生亲切交流,送出春节用品及新版《中国领事保护与协助指南》,传递来自祖国的新春祝福和浓浓牵挂。

    夏代总领事在致辞中高度评价领区侨团及学友会为促进领区同中国民间交流合作发挥的积极作用,宣介中央外事工作会议精神及2023年中国经济发展成就并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海内外中华儿女团结一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迈出坚实步伐。2023年也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5周年。去年11月,习近平主席同岸田文雄首相在旧金山会晤,就深化两国交流合作达成一系列共识,为两国关系发展提供了重要战略引领。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希望大家继续关心支持祖国发展,讲好中国故事,积极做两国交流合作的桥梁,为推动中日关系改善发展贡献力量。

    夏代总领事表示,去年,联合国将春节确定为联合国假日,“中国年”升级为“世界年”。春节包寄托着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希望大家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年。祖国永远是广大海外侨胞最坚强的后盾,驻札幌总领馆将进一步践行外交为民理念,全力维护领区同胞合法权益,为广大侨胞和留学生提供最坚实保障。

    侨胞和留学生们纷纷表示,深切感受到了来自祖国的温暖和牵挂,衷心感谢祖国和总领馆的亲切关怀,对祖国发展成就感到由衷自豪。在新的一年里,将不负祖国期望,继续关心支持国内发展建设,积极发挥民间力量和桥梁作用,为中日关系改善发展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