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服务 商务科技 教育留学 通知通告
驻札幌总领馆代总领事夏少杰出席 2024年日中友好新年交流会
2024-02-18 10:30

2月17日,驻札幌总领馆代总领事夏少杰出席由北海道日中友好协会举办的2024年日中友好新年交流会。北海道副知事浦本元人、札幌市副市长天野周治、北海道日中友好协会会长青木雅典等近150人出席。

夏少杰代总领事向在场来宾致以新春祝福,祝贺北海道日中友好协会成立60周年,高度评价协会为促进北海道同中国地方间友好交流和务实合作做出积极贡献,宣介中央外事工作会议精神并表示,中日两国是一衣带水的邻国,交流历史悠久。当前,中日关系正处于承前启后的关键时期。去年11月,习近平主席同岸田文雄首相在旧金山会晤,为两国关系改善发展指明方向。今年年初,李强总理在北京会见日本经济界访华团,强调要重温两国邦交正常化的初心,坚持和平、友好、合作的正确方向。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希望协会以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为指引,继续发扬“以民促官”优良传统,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各领域人文交流活动,促进民心相通,推动中日关系不断改善发展


青木雅典会长在致辞中致以新春祝福并表示,时隔四年在中国春节期间举办日中友好新年交流会其意义非凡,回顾友好协会成立60周年历史,两国关系虽然经历了风雨历程,但协会一直致力于民间交流,新的一年,协会将继续积极推进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为两国关系改善发展付出不懈努力。

    

浦本元人副知事天野周治副市长分别在致辞中致以新春祝福并表示,去年以来两国关系不断深化,经贸、文体等领域交流合作重启并取得良好效果,北海道厅及札幌市将继续为促进同中国友好交流合作做出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