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服务 商务科技 教育留学 通知通告
驻札幌总领馆代总领事夏少杰出席 2024年旭川日中友好三团体新春会
2024-02-23 11:17

2月22日,驻札幌总领馆代总领事夏少杰出席旭川日中友好协会举办的2024年日中友好新春会。旭川市市长今津宽介、旭川市议会议长福居秀雄、旭川哈尔滨友好协会会长林宏一、旭川日本中国友好协会会长鸣海良司、旭川华侨总会会长杨睦健等60余人出席。

夏少杰代总领事向在场来宾致以新春祝福,高度评价各协会为促进旭川同中国地方间务实合作和友好交流所作出的积极贡献,宣介中央外事工作会议精神并表示,去年11月,习近平主席同岸田文雄首相在旧金山会晤,为两国关系改善发展指明方向。今年年初,李强总理在北京会见日本经济界访华团,强调要重温两国邦交正常化的初心,坚持和平、友好、合作的正确方向。希望各协会以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为指引,继续发扬“以民促官”优良传统,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各领域人文交流活动,促进民心相通,推动中日关系不断改善发展。

林宏一会长及鸣海良司会长在致辞中表示,时隔五年举办日中友好新春会其意义非凡,两国关系虽然存在很多问题,但协会一直致力于民间友好交流,新的一年,协会将继续为两国友好交流作出不懈努力。

今津宽介市长及福居秀雄议长分别在致辞中表示,去年以来两国关系不断深化,经贸、文体等各领域交流合作重启并取得良好效果,旭川市将继续为促进中日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做出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