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服务 商务科技 教育留学 通知通告
驻札幌总领馆提醒中国游客注意春节假期出行安全
2020-01-17 16:18

  春节即将来临,为保障中国游客在我馆领区旅行安全,中国驻札幌总领馆温馨提示:

  一、驻札幌总领馆领区(北海道、青森县、岩手县、秋田县)冬季天气湿冷,雨雪较多,冬季出行常会受到暴雪或强风的影响,请关注领区天气情况和航空公司的航班信息。遇恶劣天气,请尽量减少户外活动,远离海边、深山、陡坡等危险地带,避免驾车外出。如遇恶劣天气、航空管制等不可抗力造成航班(列车、轮渡)延误或取消,请根据航空公司统一安排和个人实际情况改签或取消航班,理性看待,避免过度维权。滑雪和泡温泉是游客突发疾病、受伤和死亡风险高发项目。泡温泉前应仔细阅读相关注意事项,遵守入浴规则,老年人、儿童、高血压及心脏病患者、有中风史的游客不可单独入浴。请勿酒后入浴,避免长时间泡高温浴池。登山、滑雪时应装备齐全,注意天气变化,听从工作人员指挥,严禁离开雪道滑行,备好必要保障用具,尽量避免单独行动,防止发生走失、滑倒和摔伤等危险。

  二、请游客务必确认租用的车辆具有运营资质,否则旅行安全得不到保障且难以理赔。在日本租车自驾需持有日本驾照或合法的国际驾照,中国内地驾照不能直接在日本使用。

  驻札幌总领馆领区部分道路较为狭窄,且车辆左侧通行,请自驾出行的中国游客遵守交通规则,小心谨慎驾驶,遇冰雪路面务必减速慢行。驾车时注意遵守交通规则,根据天气情况使用雪胎和防滑链。

  三、请中国游客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妥善保管自身财物和重要证件,建议护照等重要证件留存复印件备用并与原件分开存放。乘坐电车时请看管好并及时取下行李架上的物品,退税时注意保管好护照。如不慎遗失,请尽快到警署挂失,并视情联系总领馆寻求协助。

  四、请持有效护照(有效期在6个月以上)和签证入境,并如实申报入境目的和行程。请勿携带生肉、香肠、热狗、肉干等肉制品入境日本。如不确定所携物品是否违禁,可在日本动物检疫所中文网站查看。受武汉市发生的新型肺炎病情影响,游客入境日本时需接受体温检测。

  五、日本医疗费用较高,出游前请务必购买旅游保险,请尽量选择覆盖项目广、赔付额度高的正规保险。有慢性病、既往病史的游客应携带常用药品。突发疾病、受伤可登陆日本观光厅医疗服务中文网站查询医疗机构信息,或拨打119急救电话。

  六、旅游期间遇到消费纠纷,可以拨打日本国民生活中心的访日游客消费者热线03-5449-0906(工作日10点-16点,提供中文服务),或登陆观光厅访日旅游意见箱投诉。如涉及国内商家或旅行社,可登陆12301旅游网络投诉举报平台投诉。如商家做出人身伤害等行为,请及时报警(110),驻札幌总领馆可提供法律服务机构名单。

  在驻札幌总领馆领区(北海道、青森县、岩手县、秋田县)旅游期间如需帮助,请拨打如下电话:

  日本紧急求助电话:119(消防、急救)、110(警察)、

  118(海上事故、海难)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24小时):+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驻札幌总领馆电话:011-563-5563

  紧急情况应急电话:090-5076-6279

  驻札幌总领馆

  2020年1月17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