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服务 商务科技 教育留学 通知通告
习近平同以色列总统赫尔佐格通电话
2021-11-17 19:43

  2021年11月1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以色列总统赫尔佐格通电话。

  习近平指出,中华民族和犹太民族都有悠久历史和文明,双方友好交往源远流长,留下了许多值得铭记的感人故事。中以建交以来,双方恪守互相尊重主权、互不干涉内政等重要原则,两国关系快速健康发展,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积极成果。中方高度重视中以关系,愿同以方以明年庆祝两国建交30周年为契机,推动中以创新全面伙伴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习近平强调,中以经济优势互补,完全能够进行互利共赢的合作。一些中国企业积极参与以色列基础设施建设,许多以色列创新企业到中国落户发展,双方合作打造了海法新港、中以常州创新园、上海创新园等标志性项目,创新成为两国关系的亮点和助推器。中方愿同以方深化科技、农业、医疗卫生等领域合作,拓展文化、教育、旅游、体育等领域交流合作,厚植两国友好民意基础。欢迎以方积极参与全球发展倡议。

  赫尔佐格表示,以方对中国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怀有崇高敬意,由衷敬佩中国人民在习近平主席卓越领导下取得发展成就。以色列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中国人民曾向犹太难民伸出的宝贵援手。以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致力于深化以中友好关系。以方愿同中方一道,办好庆祝两国建交30周年系列活动,加强科技、创新、经济、农业、体育等领域交流合作。

  双方就中东地区局势交换意见。习近平强调,中方历来主张以巴双方在“两国方案”基础上,通过对话谈判实现和平共处。中国始终是中东和平的守护者、中东发展的建设者。中方愿同国际社会一道,继续为促进中东安全稳定、发展繁荣作出不懈努力。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