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服务 商务科技 教育留学 通知通告
驻札幌总领事孙振勇夫妇出席石狩彭州结好15周年庆祝活动
2015-10-10 15:28
 

   109日,驻札幌总领事孙振勇夫妇出席北海道石狩市和四川省彭州市缔结友好城市15周年纪念活动并致辞,石狩市市长田冈克介及日方各界代表、彭州市常务副市长张明为团长的代表团出席活动。

   孙振勇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涓涓流水不因石而阻,真挚情谊不因远而疏。石狩彭州两市缔结友好城市15年来,在经济、人文、旅游等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取得了令人欣慰的成果,拉近了彼此的距离。

   孙振勇总领事指出,国之交在于民相亲。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3周年。两国在政治、经济、人文等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取得巨大发展,给双方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中日两国的相互理解和信任离不开两国人民的友好往来。石狩市和彭州市积极开展多元化的国际交流,分别在各自地区发挥了榜样的作用。希望两市能不断涌现出中日友好事业的接班人。希望能有更多日本的朋友,特别是青少年,能够亲身感受中国的发展,也希望有更多中国的青年,能来日本进行文化交流与传播。石狩彭州两市结好10周年时缔结了下一个10周年交流计划。希望两市政府、各界友好人士能继续加强交流合作,在人文、旅游、经贸等方面大力推动两市的友好交流事业,为中日世代友好做出更大贡献。

   石狩市副市长白井俊和彭州市常务副市长张明分别讲话,他们充分肯定了两市交流的成果,并展望了未来五年的友好交流计划。会上,两市精心准备的具有当地特色的舞蹈及民俗表演赢得了热烈的掌声,气氛十分融洽。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