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服务 商务科技 教育留学 通知通告
驻札幌总领事孙振勇出席苫小牧秦皇岛友好港口交流活动
2015-11-27 14:36
 

    1125日,中国驻札幌总领事孙振勇出席苫小牧秦皇岛友好港口交流活动并致辞。北海道议会议长远藤连、苫小牧市市长岩仓博文、以河北港口集团有限公司孟博副总经理为首的访日代表团以及苫小牧市各界人士共一百余人出席活动。  

      孙振勇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苫小牧港因与秦皇岛港同为煤炭输出港而结缘,1985年两港结为友好港口,1998年苫小牧市在建市50周年之际与秦皇岛市缔结为友好城市。期间,除港口交流以外,双方在教育、文化、医疗等领域不断加深交流与合作,扩大人员往来,促进了两市人民的理解与友好。希望苫小牧市与秦皇岛市一道,发挥港口城市优势,进一步加强在经济、旅游等领域的互利合作,谋求共同发展,为中日两国关系的改善和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苫小牧市市长岩仓博文表示,苫小牧与秦皇岛两市自从缔结友好城市、友好港口关系以来,双方密切人员往来,不断增进理解,加深友谊,至今已有30年的历史。目前北海道与中国的各领域交流不断加深,希望在中国驻札幌总领馆的支持下,与秦皇岛市不断拓宽各领域合作,加强中日民间交流,为中日友好做出不懈努力。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