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服务 商务科技 教育留学 通知通告
驻札幌总领馆与岩手大学召开防疫物资捐赠仪式
2020-04-21 15:16

  4月20日,驻札幌总领事孙振勇与岩手大学校长小川智通过视频连线举行了别开生面的防疫物资捐赠仪式,岩手大学副校长藪敏裕、工学部长八代仁等一同参加。

 
  孙振勇总领事表示,世界范围内出现疫情蔓延趋势,抗击疫情已经成为全人类必须同心协力完成的共同任务。在日本疫情日趋紧张的今天,中国各地政府及民间向日本捐赠大量医疗物资,体现了中日两国人民守望相助的友好情谊。多年来岩手大学与中国各相关院校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同时,岩手大学有100多名中国留学生,希望学校继续为他们的防疫提供积极的帮助和支持。相信在中日两国携手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早日战胜病魔,迎来疫情阻击战的最终胜利。孙总领事向岩手大学转交了大连理工大学郭东明校长的慰问信和捐赠口罩。

 
  小川智校长等对大连理工大学和中国驻札幌总领事馆提供的有力支持和援助致以衷心感谢,目前因疫情蔓延口罩非常紧张,此时收到这笔雪中送炭的捐赠让全校师生员工特别感动和感谢,希望日中双方携手共进早日战胜疫情,岩手大学将进一步加强与大连理工大学等中国高校的友好合作,为日中友好合作关系的发展贡献力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