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服务 商务科技 教育留学 通知通告
驻札幌总领事刘亚明会见《北海道新闻》本部长佐佐木政文
2021-06-18 08:41

  6月17日,驻札幌总领事刘亚明会见《北海道新闻》本部长佐佐木政文。

 
  刘亚明总领事表示,《北海道新闻》是北海道发行量最大的报纸,在北海道乃至全日本广泛具有重要影响力。历史上《北海道新闻》曾与中国有关媒体开展友好交流和密切合作,双方取得很多务实合作成果。日本媒体有关中国的新闻报道存在消极倾向,不实消息、偏激观点时常见诸报端,对中日关系健康发展产生不利影响。新闻媒体是日本民众了解中国的重要窗口,希望《北海道新闻》保持客观、理性态度,多报道真实的中国,多发表有利于中日两国人民相互理解的信息,为中日关系改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刘总领事还就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及涉疆、涉港、涉台、钓鱼岛等问题与佐佐木深入交换意见。

  佐佐木本部长表示,两国民众交流对两国关系改善至关重要,通过喜闻乐见的方式民众更易于接受,将继续推动《北海道新闻》社会报道更加全面、客观,为日中关系健康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