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服务 商务科技 教育留学 通知通告
驻札幌总领事刘亚明会见北海道国际交流合作中心会长辻泰弘
2021-07-13 15:59

  7月13日,驻札幌总领事刘亚明会见北海道国际交流合作中心会长辻泰弘,副会长、专务理事竹花贤一在座。

 
  刘亚明总领事对新任会长辻泰弘表示祝贺。刘总领事对辻泰弘会长在任北海道副知事期间推动北海道与中国各相关地区友好交流作出的积极努力表示肯定,并就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东京奥运会、北京冬奥会、北海道与黑龙江结为友城35周年等话题与辻会长进行深入交流。刘总领事表示,中日两国领导人就相互支持举办奥运会达成重要共识,希望中日两国以相继举办奥运会为契机,推进体育交流合作,为两国关系改善发展注入新动力。刘总领事期待北海道国际交流合作中心在辻会长的带领下,继续为推进双方经贸、农业、旅游等领域务实合作做出积极贡献,继续发扬对华友好的优良传统,为中日关系稳定健康发展发挥作用。

  辻会长对日中两国相继举办奥运会和冬季奥运会表示期待,并表示将为中国代表队在北海道参赛期间提供便利和协助,也将在新的工作岗位上继续积极推动双方友好往来,为日中两国人民世代友好做出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