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服务 商务科技 教育留学 通知通告
王根华总领事拜会札幌市长秋元克广
2024-04-02 13:22

    3月29日,王根华总领事拜会札幌市长秋元克广。札幌市副市长町田隆敏、国际部长久道义明、我馆副总领事夏少杰等在座。

    王根华总领事表示,札幌是世界知名的城市,也是中国辽宁省沈阳市缔结的最早的友城,札幌冰雪观光在中国已成为冬季热点路线。在札幌市政府的支持下,总领馆迄今举办两届“札幌中国节”活动,吸引了众多当地民众,增进了札幌市民对华了解。总领馆将继续同札幌市保持密切联系,共同为促进两国人文交流与合作而努力。

    秋元市长欢迎王总领事履新,表示地方交流和人文往来在两国关系中具有重要意义。明年是札幌市同沈阳市缔结友城45周年,将以此为契机深化同沈阳市经贸、文体等领域交流合作,希得到总领馆支持。

    王总领事还邀请市长访华,并就开通札幌市同沈阳市直航、第三届“札幌中国节”筹备工作等同秋元市长进行交流。

    《北海道新闻》对会见进行了报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