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服务 商务科技 教育留学 通知通告
驻札幌总领事许金平离任拜会北海道知事高桥春美
2013-12-18 15:58

  2013年12月17日,即将离任的驻札幌总领事许金平拜会了北海道知事高桥春美。

  许总领事表示,在任两年多时间,与以知事为首的道政府各部门深化交流,密切合作,建立了良好的工作关系和个人友谊,推动中国与北海道间政治、经济、文化等各领域交流与合作。感谢任期中高桥知事给予的大力支持与协助。

  许总领事表示,当前,中日关系越是面临困难的时候,更应不断深化相互理解,加强民间尤其是地方间的友好交流,希望知事及道政府相关部门继续为中日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发挥更大作用,本人也愿一如既往地为改善中日关系和深化中国与北海道友好交流贡献绵薄之力。

  高桥知事对许总任期内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表示两年多来,北海道与中国各领域交流方兴未艾,合作不断深化,这其中离不开总领馆的悉心指导和总领事本人的大力推动。当前,中日关系处于低潮期,但愿从民间角度为推动两国地方交流与合作做些实事,希望许总回国后继续关心北海道发展,支持北海道与中国的交流与合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